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号: 002986432/202006-00039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发文日期: 2020-06-12 17:13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6-12 17:13
生效日期: 2020-06-12 17:13:34 废止时间:
称: 建议加强大货车监管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建议加强大货车监管

发布时间:2020-06-12 17:13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目前全国大货车闯红灯,遮挡号牌,走应急车道,超速现象最突出。引发的交通事故危及人身安全的事情比较多,建议对大货车,渣土车严格管理,建议实行负责人责任三包制及驾驶员资格备案及车辆时时定位。谢谢!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反映的“目前全国大货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相关问题,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厅交警总队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厅交警总队一直高度重视对货车、渣土车的日常管理,立足自身职责,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货车、渣土车闯红灯、遮挡号牌等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年来我们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源头监管。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会同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部门,对辖区货运企业、渣土车运输企业深入摸排,做到“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定期会同交通运输、城市管理部门调取查阅货运车辆、渣土车的OBDGPS记录和运输企业监管台账,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深入分析本辖区货车、渣土车易发高发交通违法的时间点和路段,依托全省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交警执法站,实现网上网下(电子警察非现场抓拍与现场查处)相结合,切实提高管控的力度和执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突出宣传教育。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活动”,深入各货运企业、渣土车运输企业、建筑工地,发放《致驾驶员的一封信》、播放专题宣传片等方式,宣讲交通违法的后果、危害。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系协作,主动邀请记者随警作战,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系。

联系人:朱警官      联系电话:0551-62801522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