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号: 002986432/202006-00037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发文日期: 2020-06-12 16:47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6-12 16:47
生效日期: 2020-06-12 16:47:23 废止时间:
称: 安徽省12123机动车转籍申请停运不受理了么?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安徽省12123机动车转籍申请停运不受理了么?

发布时间:2020-06-12 16:47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领导:您好!本人是本省安庆市望江县人,常年在武汉务工,车子也是武汉牌,今年因为疫情愿意,决定留在省内,不过去武汉了,就计划把车辆转籍回安庆,但我从4月17在12123APP上提交申请成功至现在,10多天也没受理!国家规定3日内必须受理的,受理成功后收到短信或电话到当地车管所办理,但我到现在也没看到受理,这马上也要5.1假期了,还不受理的话影响节后上班安排。就想问问是不是安徽省不受理了!还是说不接受武汉牌转籍武汉机动车转籍安庆申请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上给书记留言,反映安徽省12123机动车转籍申请相关业务问题,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厅交警总队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结果

经查,您在网上反映的情况属实。2020417,您名下小型汽车鄂A23QV7通过“交管12123APP向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提出转入申请。由于前期部分转籍车辆在申请转籍时存在违法未处理、无电子档案和业务受理后机动车所有人手机无受理成功提示等异常情况,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为避免业务退回后车主重复操作,对于互联网提交的转籍申请,在机动车所有人到场后方才当场受理业务、核对信息并制作电子档案。因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流程出错,没有及时办理转籍车辆转入预受理业务,造成您于417日网上提出转籍申请后一直未收到受理结果情况。

二、处理整改情况

因确系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没有及时处理网上申请信息,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责令车辆管理所对分管领导和档案科经办民警予以通报批评,要求全体民警及辅警要以此为鉴,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责令车管所在5814时前将所有积压的网上转籍申请全部办结,符合条件的要立即受理,存在问题的要及时反馈,责令车辆管理所所长立即与您联系,将问题产生原因、办理情况和车辆转籍业务具体办理方式向您认真答复。

经厅交警总队督办,在5813时,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在网上业务办结后,及时联系您办理机动车转籍业务,您本人也对业务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系。

联系人:李警官   联系电话:055162801532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