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号: 002986432/202006-00036 主题分类: 2020年,其他
组配分类: 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 发文日期: 2020-06-12 16:26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20-06-12 16:26
生效日期: 2020-06-12 16:26:55 废止时间:
称: 高速限速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高速限速

发布时间:2020-06-12 16:26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李书记:打扰了,我长期经高速往返浙皖赣地区,想反映一些问题 1.G56只有安徽存在大量80kph的测速,论地形江西段应该比安徽段复杂。2.G56存在安徽段存在几公里内有三个测速设备的情况(安装监控设备的财政预算是否合理)3.G56安徽段有限速60的告示拍是否合法 4.G56安徽段相隔几公里120向80限速跳变是否有利驾驶安全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好!您在《人民网》给书记留言,反映G56杭瑞高速安徽段限速问题。安徽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认真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G56杭瑞高速安徽段基本情况

G56杭瑞高速是一条贯穿东西横线的国家级高速公路,起于浙江杭州、止于云南瑞丽,2004年开通运行;在安徽境内主要途经黄山地区的长度为118千米,路段地形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弯大坡陡,山多、桥多、隧道多。

二、G56杭瑞高速安徽段限速情况说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规定:高速公路“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道路设计规划部门根据高速公路地形地貌、沿线设施、交通流量等道路具体情况,且在每小时60公里至120公里的限速值范围内,通过充分调研论证设定相应的限速值。

您所反映的G56杭瑞高速安徽段因其地形地貌结构的特殊性,为保障车辆通行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公路规划、设计、建设和交通、公安、路政等部门和单位,综合考量其线型结构、交通流量、环境等多种因素,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业务程序规范,确定了该路段的具体限速值。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从保安全、保畅通的目的出发,先后规划设计了若干测速点位,并按规定在正式投入使用前,向社会公布,具有合法性、科学性和针对性。

三、G56杭瑞高速安徽段标志标牌设置情况

道路标志标牌是由道路设计部门依据国家标准设计,由高速公路经营业主单位设置,并非公安交警部门职能范畴。G56杭瑞高速安徽段道路线型设计复杂,设置标志标牌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服务保障车辆安全通行。您在来信中提出的标志标牌设置规范性问题,所辖路段属地公安交警部门已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提醒有关单位进行核查,如确实存在问题,将及时整改。

四、G56杭瑞高速安徽段限速值变化情况

道路的限速要求,主要是根据道路所处的环境和交通流量需求设定的,同一条高速公路,不同路段的限速要求会有所不同,尤其是在弯道、坡路、隧道、桥梁、匝道、施工路段等地方,限速值也会相应调整。您所反映的由浙江进入安徽境内,限速值由120km/h跳转至80km/h的问题,据负责管辖该路段的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告,在浙皖省界、三阳收费匝道路段已提前设置限速提示标牌,并在沿途路段喷涂有限速提示,提醒驾驶员注意减速。

安徽公安交警部门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最大限度地维护高速公路车辆通行秩序,确保公众出行安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系。

联系人:李警官;联系电话:055162801556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