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号: 002986432/201909-00069 主题分类: 2019年,其他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文日期: 2019-03-29 16:25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19-03-29 16:25
生效日期: 2019-03-29 16:25:30 废止时间:
称: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012号提案的答复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01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3-29 16:25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省卫生健康委:

  我单位对省政协王义文委员关于持续改善医疗环境,提升医务人员待遇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厅关于加强医疗机构安全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严打整治,有效维护了全省医疗机构良好的诊疗秩序。2018年共依法处置扰乱医疗机构、伤害医务人员案件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9名,我省未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涉医敏感案事件,涉医刑事案件发案数实现了八年连降。

  一是强化专项行动推进。联合卫生计生委部署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全省医院安保隐患大排查工作,推动医院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整改隐患1139处,排查发现医患纠纷75起,协调化解48起。二是严打涉医违法犯罪。认真贯彻执行公安部“六条措施”,严格落实公安部严打涉医违法犯罪工作要求,依法及时果断处置、严厉查处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依法查处了宣城泾县人民医院“3.14“伤医案件等一批伤医、闹医刑事案件。三是加强周边秩序整治。积极会同卫生行政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30余次,整治治安乱点1168处,处置化解涉医矛盾纠纷400余起,预防和遏制各类涉医案事件的发生。四是规范涉医事件处置。会同省卫生计生委研究下发通知,规范加强涉医案事件处置工作。严格规范处置流程,及时预防处置涉医案事件68起。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在先,认真总结经验成果,找准医院安保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处置涉医违法犯罪能力水平,扎实推动医疗机构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确保我省医疗机构治安秩序持续安全稳定。一要指导医疗机构加大对涉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存在治安隐患的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和卫生主管部门报告,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初始状态、解决在萌芽状态,严防矛盾激化发生重大案事件。二要加强对基层公安机关处置涉医案事件工作的指导力度,提升公安机关打击处置能力,确保发生涉医案事件后能够依法快速处置。三要指导医疗机构加强涉医案事件处置工作培训演练,提升前期处置能力和医务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四要进一步完善医警协作机制,严格落实重大案件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机制,防止引发媒体炒作。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安徽省公安厅治安总队

  联系电话:0551-62801890

  安徽省公安厅

  2019年3月19日

  抄送: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