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号: 002986432/201909-00154 主题分类: 2019年,其他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文日期: 2019-03-29 17:11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19-03-29 17:11
生效日期: 2019-03-29 17:11:23 废止时间:
称: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520号提案的答复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52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3-29 17:11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省委宣传部:

  我单位对省政协王阳委员提出的《关于健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机制建议》的提案,经研究办理,现就有关内容答复如下:

  一、王阳委员在建议一中提到“建立全民创城机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宣传工作中主渠道作用,通过各种电视……,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的建议。全省公安交警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2018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省文明办、安徽广播电视台在全省开展“红灯记文明行”大型宣传活动。与安徽广播电视台《第一时间》直播栏目启动了“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暨“今天就奖你”文明交通电视宣传报道活动。两个交通安全电视栏目的宣传活动深受广大观众欢迎,每次活动有近千万观众受到教育。同时,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还利用报纸、广播、双微等加强“自媒体”宣传,合肥等部分市开展了群众有奖举报车辆违停等举措,继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持续加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开公示和警示曝光,广泛宣教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素养。

  二、王阳委员在建议四中提到“建立交通畅通机制。加大对马路两侧停车泊位的改造力度,切实解决停车难和乱停乱放问题。交警部门要……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的建议。2018年,省公安厅、文明办、住建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制定下发了《安徽省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通过采用差别化停车供给策略、加快停车场建设、鼓励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停车需求与供给的平衡。

  下一步,我们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以下工作:一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建设扩大停车泊位供给,进一步挖掘路内资源,路内停车泊位应划尽划,设置标志,加强管理。二是持续推进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在学生上学放学等车流量高峰时段,学校、医院、“乱点、堵点”等重点路段,科学部署警力,严查违法停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三是加大科技装备力度,解决“管控难”的问题。增加科技投入,加强重点路段的监控力度,对重点区域机动车变道、加塞、逆行、违停等突出交通违法实时取证,从严处罚。四是深化交通秩序宣传工作,大力实施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工程,解决“意识难”问题。主动联合新闻媒体,运用互联网、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等多种宣传渠道,打造立体宣传模式。结合公安交警开展的“七进”宣传,深入社区、走进学校,通过与百姓面对面的宣讲,提高市民规范停车意识、乱停严罚的管理氛围。组织民警在辖区内重点路段、大型商场、医院、学校等附件,设立交通安全大型公益性广告,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有奖举报违停乱停等活动,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参与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全民文明交通素质的提升。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联系电话:0551-62801521

  安徽省公安厅

  2019年3月15日

  抄送: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