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号: 002986432/201909-00067 主题分类: 2019年,其他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文日期: 2019-04-23 16:14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19-04-23 16:14
生效日期: 2019-04-23 16:14:25 废止时间:
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6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6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9-04-23 16:14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胡青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网的监管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安徽省公安厅会同安徽省综治办、安徽省发改委印发的《安徽省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中指出,要“积极引导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向乡村地区倾斜,推动城乡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协调发展。2020年底,乡村地区重点部位视频覆盖率达到100%,视频前端采集点完好率达到95%”。截止到2018年底前,全省在农村地区共建设一类视频资源点15万路,联网共享129928路,联网率86%,视频在线率90%以上,农村地区覆盖率达50%。下一步,省公安厅将继续加快推进全省农村地区“雪亮工程”建设,到2020年底前实现全省农村地区视频监控全覆盖和联网共享。

  (一)推动农村地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及联网工作。安徽省公安厅指导各地在“雪亮工程”建设中农村地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比例不低于20%,到2020年底前,逐步实现全省农村地区村村通道路和乡道、县道、省道重要路段、路口视频监控全覆盖。

  (二)加强对视频监控系统的安全运维监管。贯彻落实《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联网共享标准体系》,建设覆盖农村地区的智能运维和安全防护系统,确保农村地区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各类视频图像信息有效传输。安徽省公安厅将加强对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及运行情况的指导和量化考核,指导各地设立过保视频监控设备专项维护资金,扭转视频监控系统用时“睁眼瞎”的被动局面。

  (三)推动视频图像信息资源联网共享。建设视频图像整合共享平台,实现农村地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100%联网共享,重点行业、领域及公共安全的视频图像信息系统100%联网共享,其他社会视频图像资源按需联网共享。

  (四)加强农村道路科技装备的建设投入。安徽省公安厅将继续指导各地协同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施工建设、同步竣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的“四同步”原则,重点加大县乡道路交通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扩大集镇交叉路口、重点隐患路段、沿路村庄重要点段信号控制系统、视频监控建设覆盖面,全面排查在建在用道路电子监控设备建设和设置点位的科学性,优化设置、补齐盲点、推动接入,夯实农村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基础。

  感谢您对我省农村地区公共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为推动我省农村地区公共安全工作建言献策。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安徽省公安厅

  联系电话:0551-62801582

  安徽省公安厅

  2019年4月15日

  抄送:省政府督查室、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