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公安厅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号: 002986432/201909-00062 主题分类: 2019年,其他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文日期: 2019-04-26 16:04
发文机构: 省公安厅 生成日期: 2019-04-26 16:04
生效日期: 2019-04-26 16:04:49 废止时间:
称: 对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616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号:
词: 是否有效: 有效

对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616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4-26 16:04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

  我单位对省人民代表大会池州市代表团人大代表刘鹰关于巩固执行攻坚行动战果、将“江淮风暴”坚持开展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2018年以来,为配合人民法院打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助推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省公安厅先后与省高院共同出台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公安机关协助人民法院查询被执行人信息及扣押被执行人车辆的若干规定》等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执行联动机制。2019年初,省公安厅又会同省高院、省检察院在《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文件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并会签《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工作指引》。文件出台后,全省各地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积极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据统计,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共接受人民法院移送的拒执案件598起,同比增长61.62%;立案314起,同比增长24.6%。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按照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工作指引》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对人民法院移送的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及相关证据材料的统一接受及案件办理工作。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与法院的衔接协作,积极落实执行查控信息共享协作机制,对被执行人信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司法审判信息等加强互通共享,并严格按照执行联动机制的要求开展协助配合工作。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安徽省公安厅法制处

  联系电话:62801259

  安徽省公安厅

  2019年4月12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