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七督导组驻点督导安徽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9-15 16:5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9月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进驻安徽省并召开见面沟通会,听取工作汇报。会上,督导组组长张勇传达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精神,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工作安排。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作表态讲话。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张常韧,省领导刘惠、丁向群、郭强、李建中、董开军、陈武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汇报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张勇在讲话中指出,几个多月来,安徽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措施精准科学,推进稳妥有序,第一批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第二批教育整顿起步有力、开局良好。督导组将与省委以及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同心同向同力,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高标准高起点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张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清省级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握总体要求,聚焦“四项任务”,用好政策策略,抓紧“三个环节”,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高质量完成。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委(党组)责任,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见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深化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上。

李锦斌表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安徽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政治引领与思想整装相结合、政策攻心与查处攻坚相结合、正面宣传与反面警示相结合、高位推动与上下联动相结合、内强素质与外护稳定相结合,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中央第七督导组再次来皖督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警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对安徽工作的关心支持。

要坚决把配合中央督导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要坚决担负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省级政法机关的特点,紧扣“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要抓学习、筑忠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学内容,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

要重整改、作表率,省级政法机关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释放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要建机制、促长效,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坚持边查边治边建,着力破解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