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下功夫 学以致用抓落实

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09-07 14:59 新闻来源:人民公安报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天津、河南、安徽、陕西等地公安厅局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党委会议、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刻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鲜明政治导向、深远战略思维、真挚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深学细悟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法治公安建设的生动实践,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 津

8月29日,天津市公安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全力推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家禄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研讨班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把握发展脉络、领会真理力量、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决纠正“执法思想不正”问题,把依法执法理念贯穿到法治公安建设全过程。要坚决纠正“执法理念不端”问题,不断引导全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要坚决纠正“执法作风不纯”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决纠正“执法监督不严”问题,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要坚决纠正“执法能力不强”问题,全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执法队伍,奋力开创天津公安工作新局面。

河 南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内容,坚持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部署,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加快推进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坚持在落实中谋创新、谋发展,不断提升全省公安工作质效。要围绕深化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多推出一批便民利民的举措。要围绕深化推进基层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加强调查研究,以“一村(格)一警”为主要载体和抓手,探索完善同基层社会治理相适应的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组织模式。要围绕深化推进公安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责运行,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围绕深化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警务运行质效和实战能力。

安 徽

近日,安徽省公安厅集中开展三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警政治轮训,着力引导厅机关干部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江淮公安铁军。

此次轮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组织厅机关全体干部民警集中参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按照政治轮训工作方案,厅直各单位和全体干部民警还将结合政治轮训专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陕 西

近日,陕西省公安厅举办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全面推进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大彤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集中培训与网络云直播视频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厅党委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厅机关部分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现场集中培训。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民警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方式,同步观看培训班现场教学的视频直播。培训课程主要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等内容,并组织部分参训学员现场交流发言。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