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省公安厅号召全省民警向他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6 17:1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弘扬正气,凝聚警心,激励斗志,5月13日,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向韩劲松同志学习的活动。

韩劲松,男,汉族,197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二级警督警衔,1996年7月参加工作,生前历任定远县公安局桑涧派出所民警、藕塘派出所民警、刑侦大队民警(期间选派至年家岗镇刘圩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范岗派出所副所长、刑侦大队四中队副队长、一中队队长、副大队长、拂晓乡副乡长、拂晓派出所所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22年4月5日凌晨,韩劲松同志在外出巡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47岁。4月7日,省总工会追授韩劲松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从警26年来,韩劲松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长期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忠诚履职、任劳任怨、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一、学习韩劲松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践行使命的“排头兵”

自3月中旬滁州市出现疫情以来,韩劲松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牺牲前,已连续奋战15天。4月1日,在得知乡里决定设立疫情防控查验点后,韩劲松主动请缨,要求把自己排在第一班。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查验点需要提前一天开展工作,韩劲松对大家说:“我是所长,提前的这一天还是我来”。就这样,他连续48小时没合眼,一直盯在查验点上。4月2日、3日,返乡人员曹某兵、曹某雨拒不执行居家监测规定,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韩劲松了解情况后,不顾疲惫,迅速前往两人家中开展训诫。牺牲的前一天,韩劲松还笑着对当日值勤的同志说:“晚饭后我去看看你,明天又是我的了”,但谁都没想到,永远等不到他来交接班了。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向韩劲松同志学习,将忠诚融入血脉、刻入灵魂,积极发挥党员民警模范带头作用,在危难关头冲得上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

二、学习韩劲松同志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做心系群众的“贴心人”

2001年至2006年,韩劲松被选派到县里最偏远的年家岗刘圩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选派期间,韩劲松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利用有限的扶持资金,重点培养致富带头人,不断帮助群众提升收入水平。同时,努力争取扶贫专项资金,为村里修了一条16公里长的水泥路,大大改善了道路交通环境。在担任拂晓派出所所长以来,韩劲松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开展反诈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他采取扩大夜间巡逻范围并延长巡逻时间的措施,防范盗窃家禽等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发生,切实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带领全所民警一举打掉作恶多端、横行乡里的村霸朱氏三兄弟涉恶团伙,有力净化了社会面环境,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向韩劲松同志学习,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深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成果,把基层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做,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三、学习韩劲松同志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做守护平安的“奋进者”

韩劲松参加公安工作26年来,坚持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先后侦破故意杀人、爆炸、拐卖妇女等重大刑事案件以及系列跨区域盗窃案件5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在侦办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拐卖妇女案件中,韩劲松带领专案组同志们不辞辛劳、夜以继日,针对嫌疑人的作案特点,采取多种手段,成功抓获严某喜等犯罪嫌疑人17人,解救被拐妇女7人。在侦办“7.27”马某和杀人抛尸案时,韩劲松呕心沥血、昼夜奋战,把全部时间精力都投入到案件侦破上,就连儿子急性阑尾炎最佳手术时间也耽误了。韩劲松同志将一生都奉献给了热爱的公安事业,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心系工作。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向韩劲松同志学习,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强烈责任感,不断培养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和能打胜仗的硬本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定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守护江淮大地平安。

四、学习韩劲松同志自警自律的严实作风,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韩劲松自觉将制度、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多年来,他无论是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刑侦大队,无论是普通民警还是担任副大队长、所长,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党的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向韩劲松同志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方针,严肃执行党的政治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严明各项警规警令,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守住纪律底线、不越法律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训词精神,把开展向韩劲松同志学习活动同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