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安徽省公安厅聘任第六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安徽省公安厅隆重举行第六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仪式,进一步发挥社会监督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促进保障作用,全面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会议通报了第五届监督员履职保障工作及第六届监督员选聘工作情况,宣读了第六届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人员名单,现场为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和证件,监督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警务晒在阳光下,执法办案更规范。自1999年起,安徽省公安厅建立特邀监督员制度,相继从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士,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青、妇等团体代表中,聘请了五届特邀监督员共计216人次。长期以来,公安机关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监督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警风警纪、作风建设以及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忠诚履职情况,围绕更好地解决基层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通过多种渠道、各种形式,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社情民意,有效发挥了“啄木鸟”“智囊团”“助推器”的作用。

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支持帮助和关心关注下,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了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有力提升了公安机关对社会治安的驾驭控制能力,着力锻造了“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江淮公安铁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一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肩负着崇高的使命,将针对性开展调研活动,客观反应群众呼声期盼,建设性提出宝贵意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理解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共同营造更加和谐稳固的警民关系,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配合支持监督员工作,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沟通对接,及时通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为监督员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共同努力谱写安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