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安徽省暨合肥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8 09:0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平静校园里,一名手持利斧的暴恐分子猛扑向两名学生!其中一名学生举起书包迎击,却无奈势单力薄险象环生!“住手!把斧头放下!”伴随一声怒喝,三名防暴民警及时赶到,配合默契,迅速制服了暴徒!


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正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里上演的一场反恐应急处置演练。“真的是太惊险了!虽然明知道是表演,可这么危险的画面还是让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学子们围在民警身旁,一阵阵惊呼此起彼伏:“太帅了!”“燃爆了!”12月27日中午,安徽省反恐办、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市反恐办、合肥市教育局具体承办的“安徽省暨合肥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以及合肥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合肥市包河区反恐办参加活动。

从警犬搜爆到特警装备、从医疗救援到普法问答,一件件武器装备让师生们爱不释手,一段段普法讲解让听众连连点头。此次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不同于惯常的讲座宣教,现场热烈氛围让师生们在切身体验中了解、在触目惊心下牢记、在交口称赞中分享,确保了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这简直是反恐战场的‘第一视角’体验!知识储备暴增啊!”“这次的普法活动收获太大!我迫不及待要发朋友圈了!”

反恐怖宣传教育维系着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校园安全也事关万千家庭,不容有失。此次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发动师生广泛参与、积极配合反恐怖工作,掌握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防范应对恐怖袭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是此次宣传教育的最大特点!在科大东区学生活动中心的活动场地上,不仅设置了宣传品发放、反恐怖主义法普法宣传答题、警犬互动表演、反恐装备展示等多个区域,现场民警还进行了棍术演示和市民应对暴恐袭击教学,并且发放《公民反恐防范手册》等系列反恐宣传品,组织师生进行《反恐怖主义法》知识问答,展示警犬常规训练及搜爆等专业技能,展出反恐特警、消防、医疗救援等相关装备。

“特警的警车真是太帅了,简直像科幻片里的一样!”“警察蜀黍真威武!有他们在身边,简直安全感爆棚!”学子们的纷纷点赞,不仅凸显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更促进了反恐怖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寓教于乐、动中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反恐基本常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更提升了应对恐怖暴力突发状况的能力,对于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