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警方提醒:最后8天!合肥电动车免费上牌

发布时间:2020-12-23 18:0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合肥电动车免费上牌只剩最后8天!

警方提醒:明年起不再核发临时通行标志,严查无牌上路的电动车。

上牌量已超230万 免费上牌只剩下最后8天

合肥市电动车集中登记上牌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集中上牌期间,合肥免收号牌费。

截至12月20日,合肥电动车集中登记上牌232.93万辆,其中市区登记上牌125.78万辆,四县一市107.15万辆。

离最后的集中登记上牌时间只有最后8天了,但仍有部分市民没有为其“爱车”办理上牌手续,合肥交警部门提醒电动车主可以抓紧时间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依次进入“网上服务”、“电动车登记”、“业务办理”、“电动车登记”,即可在线办理业务。对于办理临时通行标志的车主来说,还能选择号牌邮寄到家的服务。

明年起不再核发临时通行标志 严查无牌上路电动车

2021年1月1日起,合肥市将不再为不符合新、旧“国标”的电动车核发临时通行标志,无牌电动车上路行驶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道路行驶的,根据有关规定,可以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已登记的电动车未悬挂车辆号牌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可以处警告或者30元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扣留其非机动车。

驾驶无临时通行标志或超过临时通行标志有效期的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可以处200元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扣留其非机动车。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