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投诉不属实!黄山这位民警正当执法被正名

发布时间:2020-10-15 18:06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 经调查核实,你单位民警在处理报警时‘存在推诿和态度不好的投诉’不属实,现依规予以正名!”近日,祁门县公安局为民警戴某发放了《维护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正名通知书》,鼓励民警依法、大胆、公正执法。


今年8月底,祁门县公安局督察部门接到黄山市公安局转办方某某的举报投诉,反映该局民警戴某在处理一起茶叶被施工方损坏警情时,存在推诿和态度不好的问题。

祁门县公安局对该投诉举报高度重视,督察部门立即开展核查工作。通过查看民警执法记录仪视频资料、听取方某某与民警戴某电话录音,督察部门发现民警戴某等人处警时依法依规、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多方解决问题,处警语言规范、处置合理,无态度不好、推诿等情形,并始终做到耐心解释,无方某某所反映的民警推诿和态度不好的情况。最终,确认系方某某在自己的要求未能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投诉民警,该投诉不属实。这也是今年5月《黄山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实施办法》出台后,黄山市首张《公安民警维权正名通知书》。


不让民警流血流汗又流泪!近年来,黄山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出台了《黄山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实施办法》,专门成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大队负责日常工作,并建立完善了快速联动处置、发放维权抚慰金、聘请维权律师、维权进课堂等一系列工作机制。自《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2019年2月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督办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案件68起,相关部门对21人追究了刑事责任,对38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警权不可侵、侵权必追究”。特殊的关爱,体现在暖警惠警上,更体现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障民警依法履职上。安徽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贯彻落实《规定》作为事关队伍稳定和凝聚力、战斗力的基础性工作,省公安厅制定出台了《安徽省公安厅关于贯彻落实<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的实施意见》),各地公安机关也制定出台相应的意见、办法,纳入全局重点任务同研究、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全省各级警务督察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牵头职能作用,推动维护警权工作迈上新台阶,捍卫了正义,温暖了警心,提振了士气,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