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第十九届苏皖城市圈警务合作会议在宣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4 08:16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14日,第十九届苏皖城市圈警务合作会议在宣城市召开。来自安徽省宣城市、马鞍山市、铜陵市、滁州市、芜湖市公安局和江苏省南京市、淮安市、常州市、镇江市、扬州市公安局的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合作会议。


苏皖城市圈警务合作会议2010年由南京市公安局重新发起并进一步规范,最初包括江苏省南京市、镇江市、扬州市、常州市,安徽省芜湖市、马鞍山市、滁州市和宣城市八个地市公安局(又称苏皖八市警务合作会议),后安徽省铜陵市、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加入,扩容为苏皖十市公安机关,并建立苏皖城市圈警务合作机制。会议每年举办两届,近年来,苏皖十市公安机关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坚持“常态、共享、联动、共赢”合作原则,认真落实苏皖城市圈警务合作各项协议,以力量集中、手段集成、资源集聚、数据共享为方向,完善机制、规范流程、深化合作,有力促进了苏皖十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推动区域警务一体化是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新的增长级。苏皖城市圈警务合作会议瞄准前沿、聚焦实战、交流理念,对于经验做法的复制推广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方,宣城市公安局通报了今年以来苏皖十市公安机关警务合作开展情况。南京市公安局、扬州市公安局、宣城市公安局分别演示了各地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做法,共享了现代警务工作理念。会上,宣城市公安局、南京市公安局举行了会徽交接仪式,第二十届苏皖城市圈警务合作会议将在南京市举办。


近年来,安徽公安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瞄准长三角先发地区的先进警务理念机制,在合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对标,坚持把合作看成机遇,不断加强与长三角毗邻地区的深度合作,在合作中提振精神、创新机制、开拓视野。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宁国市公安局涉网犯罪侦防中心、情报指挥大厅及西津派出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