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安徽公安以“七个严密有力”举措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11:13 新闻来源:宣传处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的疫情防控形势也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中央及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徽公安以“七个严密有力”举措,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严密有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加强涉疫重点人员信息排查掌握、通报流转,依法处置违反疫情防控和出入境管理规定的人员。继续做好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坚持封闭管理的标准不变,牢牢守住监所安全“零事故”、疫情“零感染”两条底线。

  严密有力抓好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类捣乱破坏活动,及时有效依法处置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统筹抓好反恐怖、反分裂、反邪教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密有力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深化运用城乡社区警务、“一村一警”包村联系、警民联调等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载体,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配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服务帮扶等工作,有效防范管控各类风险隐患。

  严密有力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守护平安—春雷行动”,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涉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要节点适时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路面巡查管控和景区秩序维护,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严密有力抓好助推复工复产工作。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以及省公安厅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推深做实“一企一警”联系服务工作,持续优化完善“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功能和机制,严格落实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公章刻制服务措施,大力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一次办”,全力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严密有力抓好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农村地区社会治安防控,把各类养殖种植、生产加工等脱贫项目纳入治安防范重点,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黑恶、盗窃、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加大追赃挽损力度,特别是对侵害贫困群众和相关产业、企业的犯罪坚持“零容忍”,决不让治安问题阻碍农民群众脱贫奔小康。

  严密有力抓好队伍管理工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严整治“四不三案一伞”突出问题,竭力防范队伍内部管理问题。强化正面激励、落实爱警暖警各项措施,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到我的责任我担当、我的阵地绝不失。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