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2020年报考须知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27 15:11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报考须知




一、录取批次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公安专业招生统一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执行高职(专科)录取控制线。


二、 志愿填报和面试体检体测分数线


报考我院的考生,须参加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高考时必须具有安徽省户籍,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

4.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5.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维护国家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7.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8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8.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9. 身心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标准。

报考我院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于7月27日~29日在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


三、面试、体检、体能测评


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省公安厅统一组织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未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的考生不予录取。

(一) 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按照招生计划数与报考男生1:3、女生1:4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划定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并于7月30日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告栏(网址www.ahzsks.cn)公布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请填报志愿的考生及时上网查看)。

达到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的考生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户口本、高考成绩单及1张一寸免冠近期照片,填写并携带《本人患病经历和有关情况说明》(在教育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自行下载),按照以下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自行前往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可穿着或携带运动服装、运动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须认真阅读《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期间疫情防控须知》(在教育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自行下载)

(二)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地点

学院目测面试地点设在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59号,合肥野生动物园对面,85、48、102、651、665、B2路公交车警察学院站下),联系电话:0551-65382188、65380150 (传真);手机:18005600110,18956580110。

(三)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间

学院目测面试从8月2日上午8时开始,到8月6日下午18点结束(具体为8月2日面试六安、淮南、芜湖考生;8月3日面试合肥、铜陵考生;8月4日面试阜阳、亳州、宿州考生;8月5日面试安庆、马鞍山、宣城、黄山、池州考生;8月6日面试滁州、蚌埠、淮北考生),总共五天时间。

(四)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内容及标准

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三个项目依次进行,上一项目合格者,方能参加下一项目的检查、测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以现场考察检测结果为准,不予复检。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结果当场告知考生确认。

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工作结束后,以上三个项目均合格考生信息(准考证号码)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告栏(www.ahzsks.cn)公布。

1、面试

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从事公安工作。

2、体检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米2)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体重指数=体重÷(身高×身高),体重单位为千克,身高单位为米。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3、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较去年有所变动,依据公安部下发公安院校招生文件执行)具体如下:

(一)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二)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三)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次/分钟,女性≥25次/分钟。

以上3个项目须全部进行测评。其中,有2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四、招生考察


报考安徽公安职业学院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三项都合格的考生按照招生计划数105%的比例,参加招生考察。

招生考察方式:省公安厅政治部将参加考察的考生名单、信息提供给考生户籍地公安机关,考生户籍地公安机关按照考生面试时提供的联系方式(需保持通信畅通),通知考生并组织考察。考察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安部、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有关规定执行。考生户籍地与居住地不一致的,由考生户籍地公安机关组织考察,考生居住地公安机关配合。


五、投档录取


学院招生面试和政审工作结束后,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照招生计划数10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通过计算机远程网络系统向学院投放目测面试、体能测试(体格检查)和政审均合格的考生电子档案,在提前批次(专科)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单科顺序:理科为理科综合、数学、语文、外语;文科为文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录取工作坚持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对于所报专业名额已满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入学及就业


我院录取的学生入学后1个月内,按有关规定开展考察复审、档案复核和体检复查工作。复审复查合格的,予以注册学籍;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

学院毕业生就业政策按照学院公布的2020 年招生章程规定执行。


2020年分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科类

招生

类别

学制

高 职

(专科)

计划数

备注

合计




1023人


男生870人(其中理科573人,文科297人)女生153人(其中理科77人,文科76人)

刑事侦查

公安类

理科

3年

110人

其中女生14人

刑事侦查

公安类

文科

3年

110人

其中女生27人

治安管理

公安类

理科

3年

165人

其中女生23人

治安管理

公安类

文科

3年

110人

其中女生27人

交通管理

公安类

理科

3年

110人

其中女生13人

交通管理

公安类

文科

3年

110人

其中女生16人

警察指挥与战术

公安类

理科

3年

25人

其中女生4人

警察指挥与战术

公安类

文科

3年

25人

其中女生4人

特警

公安类

理科

3年

20人

其中女生3人

特警

公安类

文科

3年

18人

其中女生2人

刑事科学技术

公安类

理科

3年

110人

其中女生10人

信息网络安全监察

公安类

理科

3年

110人

其中女生10人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