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央广网】铜陵公安聚力六大工程 绘就“平安底色”

发布时间:2022-01-17 14:5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安徽省公安厅发布全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十大案例”,由铜陵警方侦办的“2·24”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入选。该案的成功破获反映出铜陵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绩效的提升。

平安是群众的朴实期盼,更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为全市平安建设的主力军,过去的2021年,铜陵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力“强基固垒、长剑护民、革新增效、营商创优、法治公安、育警铸魂”六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平安根基。

一年来,铜陵公安以“长剑护民”严打处、遏发案,打掉黑恶势力团伙3个,实现了现发命案全破,刑事立案、破案数同比分别上升10.9%、14.2%,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17.4%和85.97%,破获36起部督、省督挂牌案件。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回老家来回奔波,也不用先去医院再往政务服务中心两头跑,直接在厂区门前就把驾驶证换了,公安政务服务可真是太贴心了。”来自湖北省大悟县铜陵富鑫钢铁有限公司的熊师傅在厂区门外的公安局“政务服务直通车”上完成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后感叹道。铜陵公安在前期听取民意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搭建了政务服务移动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政务服务直通车”。目前,该平台能够办理户籍、车驾管等120多项高频事项。将便民惠民服务主动延伸到企业,打通警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1年以来,铜陵公安以“营商创优”促发展、惠民生,共破获经济金融领域案件39起、挽回经济损失2.1亿元,抓获2名外逃人员;并先后推出了无人智慧警局、警企联络员“五建五办”等一批在全国全省广受关注的创新服务举措,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中,真正跨进群众门槛,走进群众心坎,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

公平正义是群众的质朴期盼,铜陵公安以“法治公安”守正义、护平安,对执法突出问题重点整治,研发了一批信息化系统,构建了全流程执法监督体系,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2021年11月16日,铜陵市义安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正式揭牌启用。中心主要由执法办案区和案件管理区两大区域组成,两大区域相互配合,实现执法办案、审核审批、监督管理、研判指导“一站式”执法。该中心的建成是铜陵公安进一步强化执法全流程全要素监管管理、创新执法监督管理方式,加快构建系统严密、运行高效的执法监管管理体系的具体体现。

与此同时,铜陵公安通过“强基固垒”,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强基固本补短板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反恐安保、治安管理、基层队伍建设,公安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以“革新增效”解难题、提效能,聚焦打造主动高效新警务,深化合成研判,着力构建科学高效机构职能体系,整合优化了职能配置,理顺了层级关系,警务运行效能显著提升;以“育警铸魂”抓队伍、严管理,扎实开展理论武装,树立了清风正气的队伍形象。

此外,打造“一警多能”,建设快速反应防控圈,建成打击证券期货犯罪基地,创新“四防四卫”工作机制,推广“校警家”护校安园新模式……一系列改革举措的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实现了“双提升”。2022年已至,新起点、新开局上,铜陵公安将持续抓好“六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合成作战,充分发挥警种部门协同优势,融合专业技术手段,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完善大要案件处置机制,提升打击犯罪工作质效,奋力推动公安工作在新起点上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进步。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