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央电视台】发放10万个螺栓之后,安徽这地警方被央视报道!

发布时间:2022-01-06 14:0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今天免费更换了防盗螺丝,等于为电瓶车安全多上了一道保险,现在公安的服务真的温馨贴心。”从登记、拆卸、更换到安装完成,十分钟不到的时间,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民警便为市民王女士换好了电瓶车电瓶防盗螺丝,这让她为铜陵公安点起了赞。

近年来,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时有发生。此类案件虽然案值通常不大,但却严重影响群众正常工作生活以及群众安全感的提升。针对这一情况,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在坚持“以打开路”,加大案件侦办力度的基础上,探索治安防范新思路。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推广安装电动车电瓶防盗螺栓,着重在治安防范上做文章。

“防盗螺丝安装完成后,一般的工具就无法在短时间内将其拆卸下来。螺丝本身价格也非常低廉,后续维修、更换,到镇办社区、公安派出所、电瓶车维修点借助专业工具就可以操作。”铜官分局民警介绍道。

2021年,铜官区采购10万个防盗螺栓,从5月1日起通过集中发放、上门安装、定点安装等形式,面向市民免费发放安装。

截至目前,已为辖区群众免费发放防盗螺栓60000余个,免费安装电瓶车7000多台。

螺丝虽然小,防范作用大。公安机关通过这样的新形式、新方法,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办好、办实。

据统计,2021年以来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辖区电瓶车电瓶被盗发案数同比下降68.81%,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安徽公安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常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