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新华网】安徽严厉打击治理支撑跨境赌博“黑灰产”

发布时间:2021-12-24 16:06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安徽省公安机关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作为维护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形象的重要工作,保持“全链条打、追着打、精准打、持续打”的凌厉攻势,取得了重大战果,有效逆转了跨境赌博上升势头。

12月22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情况。截至目前,全省共侦办跨境赌博及相关犯罪案件636起,查扣冻结涉案资金8.41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300多名。另外,通过对57名重点在逃人员公开点名、喊话劝投,通过宣传攻势和政策感召,目前已有44名境外逃犯回国投案。

安徽省公安机关注重对支撑跨境赌博“黑灰产”的打击治理力度,共捣毁网络赌博平台170多个,打掉非法支付、“跑分”平台、地下钱庄和技术服务商团伙280多个。针对部分国内居民通过互联网参与赌博的问题,公安机关加大惩治力度,7200多名参赌人员受到行政处罚。安徽省公安厅会同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建立涉赌资金账户联合处置机制,对6800多个涉赌资金账户、1800多个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采取金融管控措施。

全省公安机关在网信、通信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法查办涉及企业单位320家,发放“综合治理意见书”120多份。公安机关加强出入境证件签发审核,将1万多名涉赌人员列入出入境管控“黑名单”;侦办虚构出境事由、伪造证明材料骗领出入境证件,组织中国公民偷越国(边)境等案件3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6名。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