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人民公安报】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发布时间:2021-12-13 18:4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安徽、青海、云南公安机关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公安民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12月10日,安徽省公安厅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吴梅芳作专题辅导。专题辅导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对全警更加系统深入理解全会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具有很强的理论教育和实践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聆听完专题辅导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安徽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安徽警营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坚定初心使命,确保忠诚担当,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9日,青海省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锤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硬本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履行好从严管党治警的第一责任,管好带好队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法治公安建设的正确方向,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护航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重大使命,交出生态保护的合格“公安答卷”。要汲取奋进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效果,彰显公安机关的责任担当。要客观、公正、科学、合理、公平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树立“增比进位”的正确导向。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公安工作思路和举措。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到云南反恐培训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为离退休老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按照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及时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宣讲结束,老同志们参观了警航基地、无人机航空器科普基地、综合训练馆等地,切身体会到新时代公安工作蓬勃发展,亲身感受到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百年奋斗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自己深受教育和鼓舞,回去后要认真组织老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老党员发挥优势作用,保持好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先进本色,为推动云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