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人民公安报】紧盯目标问题,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回头看”阶段,连日来,各地公安厅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有关工作,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安徽

11月18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对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肯定省厅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认真查找短板不足,进一步增强“回头看”的责任感、紧迫感。对中央第七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省教整办评估验收意见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务必做到改彻底、改到位,持之以恒推动厅机关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纪律作风不断好转、素质能力不断增强、法治化建设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要锚定“三不”要求,抓实“六个”重点,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摒弃“过关”思想、松劲心态,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确保实现教育整顿预期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回头看”工作扎实深入。要强化统筹结合,把“回头看”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公安队伍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整体上台阶、奋力创一流,切实以公安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吉林

11月16日,吉林省公安厅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推进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继续保持紧的节奏,以“五化”工作法落细落实整改措施,持续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紧紧围绕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督导意见整改等方面内容再做一次无死角的“大检查”、无禁区的“大扫除”,坚决做到流毒影响彻底“清除”、案件线索彻底“清结”、督导反馈问题彻底“清账”。要立足长远、突出长效,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成果巩固转化。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根据“回头看”期间发现的问题,持续加大建章立制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体系。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把保安全、护稳定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效果。

上海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找准短板弱项,攻坚难点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责任导向,细化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统筹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情况掌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推进教育整顿专项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成果转化,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动上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四看、五清、九查”要求,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龚道安等人流毒影响。会议强调,要在顽疾整治上持续巩固,做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加力,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地研究改进措施;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完善,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上持续深化,不断深化优化成效,扩大群众受益面,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同时,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落实在日常队伍教育管理中,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得到坚决整改、及时整改、彻底整改。

西藏

近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推动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和“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向自治区党委反馈的督导意见和整改要求,把脉精准、切中要害,全区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贯彻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肃追责问效,坚持标本兼治大抓整改,确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坚决整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要围绕学习教育效果、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开展“回头看”,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化整改成果运用,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忠诚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服务保障自治区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