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焦点访谈】高质量的“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1-11-11 08:03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5日晚,央视《焦点访谈》以《高质量的“一体化”》为题,回顾长三角中心城市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年来的发展变化,其中以较大篇幅讲述合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不断深入中,主动作为,大力推动长三角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真正实现了进一扇门,就可以办理三省一市的事,给长三角居民和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2021年以来,合肥市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在长三角区域户籍类证明网上出具,工作调动、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大中专学生毕业等户口迁移上都实现了一站式“跨省通办”,切实给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截止目前,我省累计办理8000余笔“跨省通办”业务,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安徽省公安机关受理的第一笔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在“放”出活力上下功夫,在“管”出秩序上出实招,在“服”出温度上见真情。近年来,合肥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合肥市委市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是核心竞争力,发展的比拼就是营商环境的比拼”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标长三角地区先发城市,以推动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聚焦户政、交警、出入境等高频业务,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