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周磊,一路走好!

发布时间:2021-09-29 15:15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制服暴力拒捕的犯罪嫌疑人,民警周磊果断出手,将嫌疑人压在身下,迅速上铐。在激烈的制服过程中,周磊突然昏迷倒地,经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3岁。

9月23日晚,安徽省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刑警大队因侦办一起车辆零部件被盗案件,准备次日赶赴铜陵市执行抓捕任务。正在值班的周磊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要求带队前往。9月24日上午,在铜陵市铜官区执行抓捕任务时,犯罪嫌疑人黄某不断挥舞手臂激烈反抗,暴力拒捕,周磊果断将黄某压在身下,迅速上铐。

在激烈的制服过程中,周磊突然昏迷倒地,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于9月24日11时47分牺牲。周磊,197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10月入警,一直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2002年荣立个人嘉奖一次;2016年被评为全市公安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英雄,一路走好!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