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人民公安报】李虎成:坚守初心,服务群众永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8 新闻来源:人民公安报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解决好了,群众才能满意。”这是李虎成的工作信条。

李虎成,1986年出生,2008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201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大英派出所所长。从警以来,获评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最美基层民警和安徽好人、滁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李虎成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虎成始终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日常工作中,先后化解群众纠纷上万起,关爱帮助辖区生活困难群众22户。在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工作期间,辖区群众张某的家庭十分困难,李虎成将联系方式留下,告知其家人不论在任何时候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打电话求助,并主动跟踪了解其生活情况。当得知张某摔伤腿脚行动不便后,还主动帮助购买了拐杖,逢年过节更是登门看望。张某的家人感慨:“有事找你,比找谁都管用。”

在李虎成的心里,用好手中权、担好身上责,就是要为人民谋利,为人民做事。2020年10月10日深夜1时许,大英派出所接110指令:宁洛高速往南京方向曹庄收费站有一名女子要自杀。李虎成赶到现场,看到一女子手持水果刀坐在车内将车门反锁,情绪十分激动。李虎成一边安抚劝说,一边安排人员找来破窗工具。当该女子试图自残时,李虎成果断击碎车窗,不顾被玻璃划伤的手臂,夺下了女子手中的水果刀,将其带至安全地带。

这些看似寻常的小事,对群众来说都是大事,有的还是急事、难事、揪心事,李虎成深知服务群众不能打烊,要永远在路上。荣誉面前,他坚守从警初心,把对党的赤胆忠诚熔铸到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中,用维护正义的一腔热血,默默守护着辖区的一方安宁。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