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警察网】明光:7人莫名背上高额债务 民警查清真相帮助处理

发布时间:2021-04-07 11:09 新闻来源:中国警察网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29日上午,滕女士一行人来到安徽省明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送上锦旗,感谢民警帮助他们解决因身份证被盗用而背上的债务。

滕女士在明光市潘村镇开了个小店补贴家用,2019年10月,滕女士准备用银行卡转账支付进货款,却发现银行卡被冻结,经在银行查询后发现,不仅银行卡被冻结,她名下还多出了60余万的未还贷款,甚至征信已经被拉入了黑名单。

滕女士向明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求助,民警经过了解和调查发现,滕女士早年在无锡务工期间,不小心把身份证弄丢。而在几年前,滕女士的身份信息就被冒用办理了多张信用卡,直到2019年信用卡出现逾期,银行开始起诉,滕女士本人才发现了这件事。

民警通过梳理发现,辖区内因身份证丢失“被贷款”的受害人,共有7人,债务加起来高达380余万。他们与滕女士的遭遇大致相同,对于名下的贷款毫不知情,直到查询征信时才发现自己身上背了债务。

这些冒用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的开户行均在上海、重庆、深圳等地,且多家银行均已在当地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这些受害人生活本不富裕,莫名背上的高额债务足以压垮这几个家庭。为了挽回受害人的损失,民警主动联系多家银行,说明滕女士等人身份信息被冒用的情况,并协调银行与滕女士等人核实办卡信息等问题。在民警的协调、帮助下,截至今年2月,多家银行凭着司法笔迹鉴定结果,最终撤销了对滕女士等人的民事诉讼并恢复其征信。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