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学党史办实事 多举措护农忙

发布时间:2021-04-06 08:21 新闻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正是春季农忙之时,黄山地区茶农、笋农们抢抓农时,挥锄灌溉拔笋摘茶,绘出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画卷。为助力农忙,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多措并举为茶农、笋农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一年一度的繁忙茶季如约而至,交管大队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让交通安全走向村庄、走上茶山、走入茶厂、走进茶农家庭,走进茶区群众心中,从源头上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示道路上行驶的面包车驾驶员及时检验车辆、规范行车,全面提高茶农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创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分局各辖区派出所针对茶季期间“白日闯”、诈骗类案件等易发的情况,与“肩并肩”警务协理员、江淮义警爬上茶山,向茶农进行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防盗、交通、消防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切实提升茶农茶商安全防范意识。

黄山区新华乡作为笋竹之乡,正值笋季农忙之时,新华派出所民警走进笋农家中开展反电诈、禁毒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笋农家中,民警讲解反电诈、禁毒、禁赌、防范集资诈骗、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告知广大群众注意笋季的安全防范工作。在笋竹企业,民警针对消防安全、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了检查,要求笋竹企业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加强单位内部管理,消防设施要定期进行检查维护。

由于近日降雨影响,黄山区三口镇麻川河水域部分道路发生山体滑坡,滑落的泥土和碎石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正是茶季,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仙源派出所组织古城卫士巡防队成员开展常态化巡逻机制,及时清理塌方路段碎石、泥土等,消除了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黄山分局交管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民警发放《致茶农的一封信》、反电诈、禁毒、防范盗窃、春季防火等宣传册、公告等材料6000余份,踏遍辖区村庄、茶园,面对面给茶农、笋农讲解安全知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