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警察网】电动车骑手跌落窨井 警民联调化解纠纷获赔偿

发布时间:2021-04-06 08:19 新闻来源:中国警察网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路面窨井盖未及时盖上,一名骑手不慎落入“陷阱”导致受伤。3月31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通过警民联调,成功化解了该起矛盾纠纷,伤者获得赔偿。

3月17日上午,赭山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小九华商业街古玩城有人摔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满脸是血,一辆电动车倒在旁边,该名男子正和一名女子争论。民警将双方劝阻后了解到,当时男子张某骑着电动车从此经过,没有在意地面的窨井盖被打开,一下子摔倒。当其得知窨井盖是附近店主孙某打开时,双方发生争执。民警调查取证之后,让张某先去医院治疗,之后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随后,双方及物业负责人来到派出所警民联调室。经调解:今年初,孙某店内自来水用量异常,遂向物业部门反映。经水务人员察看分析,排除水表及管道问题,可能是店内自来水管道发生漏水。经过协商,物业同意孙某在门外的总阀上临时用水,尽快修复水管。事发当日,孙某掀开窨井盖后回家打开水龙头,当他准备返回盖上时,张某骑车经过落入“陷阱”。经医院检查治疗,张某鼻梁缝合四针。面对伤者张某提出的责任认定及赔偿,民警和调解员进行多次调解。3月31日,最终促成三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孙某、物业分别赔偿张某7000元和3300元。

一起纠纷得到成功化解,三方当事人对警民联调表示满意和感谢。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