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光明日报】合肥市公安局为二级英模段玉华铜像揭幕

发布时间:2021-04-06 08:15 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草长莺飞,追思无限。3月30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在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2021年清明缅怀祭奠公安英烈活动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段玉华铜像揭幕仪式。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合肥公安监管场所全面执行封闭式管理勤务模式,市看守所综合大队民警段玉华仅有3个月将退休,仍主动请战参加值班备勤,在监所抗疫一线连续工作十余日。2月16日凌晨,段玉华在办公室突发疾病,以身殉职,永远地离开了他的亲人、战友和挚爱的公安事业,终年59岁,是安徽第一位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

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合肥指导组(公安组)全体成员,安徽省公安厅,合肥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合肥市公安局民警代表以及段玉华亲属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东明、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为段玉华铜像揭幕。

合肥市公安局民警代表为段玉华铜像敬献鲜花。

段玉华亲属代表为段玉华铜像敬献鲜花。

参加活动人员向公安英烈雕像敬献花篮和鲜花。

上午11时整,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乐曲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向公安英烈默哀。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民警代表向公安英烈雕像敬献花篮和鲜花,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敬仰与怀念。

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将铭记英烈事迹,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英烈遗志,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向人民汇报,为建党100周年献上合格的答卷。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