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警察网】安徽公安无惧风雪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0-12-30 11:24 新闻来源:中国警察网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29日,我省普降大雪……安徽各级公安机关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狂风暴雪中民警、辅警全警上阵迎战风雪,守护群众安全。

     

12月29日下午,合肥市突降大雪,气温持续走低,为预防道路结冰、减少交通事故,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辅警坚守一线指挥疏导,并配合市政部门融雪除冰,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汪宜胜)

  12月29日,合肥市寒潮、大雪来袭,最低气温低至- 9℃。为应对大雪可能引发的列车晚点问题,保障列车秩序稳定,合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提前两个小时到岗,坚守一线岗位,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做好列车巡视、安抚工作,为旅客的平安抵达保驾护航。(童革苗)

  12月29日,一场暴雪突袭巢湖,大地变成了白雪皑皑的一片。辖区弯急、路窄、坡陡等危险路况集中的小佛岭有着“鬼门关”的称号,担心出现危险,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夏阁中队民警火速赶到小佛岭,以接力的方式指挥车辆缓慢安全通过。(杨祖友)

  12月29日,受低温寒潮影响,庐江县遭遇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降雪,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为了群众的平安出行,庐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全员上岗指挥疏导交通,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图为民警正在风雪中指挥交通,护送孩子放学过马路。(左学长)

  12月29日,淮北普降中到大雪,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抗击冰雪,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耿运昕)

  12月29日,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雪地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大鸟”,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其进行救助,经过确认“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隼”,受伤的隼因为天气太冷瑟瑟发抖,一双无辜的大眼睛让人心疼。民警随后将隼送到动物园进行救治喂养,待痊愈后放生。(张晨)

  12月29日,亳州市辖区内出现雨夹雪天气,气温骤降,道路湿滑,交通安全风险上升。亳州市公安局为确保降雪天气条件下道路的安全、畅通,在城区主要路段及重点场所加大执勤警力,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雪中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王博强)

  12月29日,大雪来袭,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砀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图为执勤人员正在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张广星)

  12月29日,泗县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全面强化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大队民警、辅警顶寒风冒雨雪,在辖区主要地段值守,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安。

  12月29日下午,蚌埠市蚌山区工农路与前进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行人被撞倒在地,正在路口执勤的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郎成兵见状,立即对受伤群众展开救援,他一面为倒地群众撑伞遮挡风雪,一面拨打急救电话,将受伤市民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12月29日,阜阳普降大雪,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走访留守老人、留守妇女,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提醒他们做好防雪防冻,并向他们宣传了用电、用火、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刘鑫)

  12月29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阜阳境内中到大雪,气温突降。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迅速启动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在城区各中小校增派“护学岗”警力,维持学校周边交通秩序,阿护学生出行安全,确保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江勇)

  12月29日,阜阳大幅度降温降雪,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辅警不畏严寒,深入辖区坚持开展巡逻走访。民警重点对居民区、学校等进行走访,同时开展反电诈、防火防盗安全宣传。民警再三提醒大家,天气寒冷注意防寒保暖,使用各类取暖设备时谨防发生安全事故。(巩献杰)

  风雪无情人有情,保民出行是命令。大雪给辖区群众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低温雨雪及道路结冰将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12月29日,淮南市公安局钱甸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出动,加强辖区路段巡逻,疏导交通,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平安。(陈天乐)

  12月29日,淮南普降大雪,为确保辖区运煤列车安全通行,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顾北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煤运铁路沿线进行全面检查,并对煤运通信设备、自动报警装置等重要设施进行除雪和保暖,全力确保辖区煤炭运输的安全。

  12月29日,滁州忽降大雪,伴随气温持续下降,道路积雪越来越厚。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黄泥岗派出所护学岗民警,在学校周边积极分流引导车辆,缓解交通压力,及时清理积雪和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学校周边环境安全顺畅。(王芝雅)

  受冷空气影响,12月29日下午,霍山县迎来大范围降雪,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霍山大队以雪为令,全警动员,快速反应部署,采取固定值守与流动巡逻勤务模式,加大路面巡查、及时排除险情,确保雪天冰冻天气状况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图为省道332线牛角冲路段,道路沿途不少树木被积雪压弯,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为消除隐患,巡逻交警及时清理压弯的树木,并对过往车辆进行指引疏导等措施,确保了该路段车辆的正常有序通行。(杨锟)

  12月29日,舒城县公安局汤池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农村道路上巡逻,当巡逻至王河村黄柏元道路上,发现有二辆轿车在上坡位置熄火,发动后打滑困在原地,在民警和附近群众的帮助下,车辆安全离开。(包海涛)

  12月29日,马某驾驶车辆行驶至金寨县古碑镇枣树沟路段时,因雪天路滑,车辆不慎冲到路外,金寨县公安局古碑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对事故车辆进行救援。(王磊)

  为积极应对此次降雪天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当涂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闻警而动,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警迎战,坚守岗位,努力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吴宁 卫学超)

12月29日,和县遭遇强风雪天气,一根光缆被吹断,垂落在道路中央,极易引发意外事故,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后,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合力排除电缆安全隐患。(秦祖泉)

  12月29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麓派出所接到一起工地打架的警情。民警立即冒雪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张红 刘颖)

  12月29日,泾县遭遇寒潮雨雪天气,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提前谋划,组织近百名警力支援城区主要交通干道,缓解雨雪天气带来的交通压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辛闻)

  12月29日,受寒潮影响,铜陵市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降雪,纷纷扬扬的雪花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道路通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雪情为令,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广大民辅警迎风冒雪,坚守岗位,加强交通安全防范,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潘峰)

  12月29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铜陵迎来大范围降雪,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突击大队队员训练热情依然高涨,在警务战术、攀登索降、枪支训练、突击攻坚等多个训练科目中,他们听从指挥,严格按照战斗编组,不断锤炼队伍实战化水平。(刘雨阳)

   12月29日下午,受寒潮天气影响,青阳境内普降大雪。青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出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辛闻)

  12月29日,桐城市突降大雪,省道237线黄甲镇中义村附近,因道路湿滑结冰,一辆小型客车失控侧滑,正在路面巡逻的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救援,车辆被成功救出,无人员受伤、车辆完好。(黄永武)

  12月29日,黄山市下起了大雪。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仙源派出所闻雪而动,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古城卫士”巡防队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车辆和群众的安全通行。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