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人民公安报】多地公安厅局领导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安保工作,慰问一线民警辅警

发布时间:2020-10-04 15:49 新闻来源:人民公安报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全国多地公安厅局领导赴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国庆中秋期间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

9月30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毅赴哈尔滨市督导检查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辅警,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坚守一线的全省广大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李毅先后来到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哈大高速公路大耿家收费站等执勤点,听取地铁安防建设和高峰期大客流疏导情况介绍,督导检查特警武警节日期间安保联勤联动工作情况。李毅重点要求公安机关一方面抓好管理,确保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另一方面抓好服务,全力做好临时救助工作,保障城市地下“大动脉”正常运营。同时,切实加强公安武警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工作,将两节安保工作作为黑龙江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第一仗,有效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和应急管理,规范执勤执法。

10月1日,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一级英模张雪松家属,深入到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芜湖路派出所、庐阳分局步行街综合警务站、包河分局高铁南站综合警务站等基层单位,检查指导节日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并代表公安厅党委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上午9时,李建中来到张雪松同志家中,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6万公安民警向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上午10时,在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芜湖路派出所,李建中慰问了正在值班备勤的民警。在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步行街综合警务站前,李建中指出,要全面加强对人员密集的商业区、广场等场所的巡逻防范和定点执勤,加强安全管理,强化“1、3、5分钟快速处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上午11时,李建中来到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高铁南站综合警务站,慰问执勤民警、联勤武警、轨道交通分局执勤民警。李建中指出,广大公安民警要秉持“群众过节、民警站岗,守护平安、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各级公安机关要心系一线、关爱一线,优化节日安保各项保障,推动“五有保障”向“五优保障”升级。

9月30日、10月3日,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实地了解两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状况,督导检查郑州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人员密集场所安保措施落实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要求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9月30日,在郑东分局九如路派出所联盟新城警务室,舒庆详细了解联盟新城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实地检查了人民调解室和智能研判室。在郑州市第三看守所,舒庆视频调度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在郑州长途客运东站,舒庆实地查看了售票大厅、候车厅、安检处、发车区域等,通过监控及信息服务中心,检查了营运客车动态监控系统。

10月3日,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舒庆认真检查每一处公安执勤点,详细询问警力安排、装备配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了解了地方、铁路、武警等联勤联动机制。在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杜岭派出所,舒庆和正在值班备勤的民警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询问节日期间勤务运行机制、辖区社会治安状况。随后,舒庆来到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检查了京港澳、连霍高速河南段等重点高速路段通行状况,听取了易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应对措施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

10月1日,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明朗深入渝北区大盛镇东山村、大盛派出所等地,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

胡明朗来到大盛镇东山村,现场听取中秋国庆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详细了解“四好农村路”建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农村道路综合管理、民警执法执勤等工作。在大盛派出所,胡明朗走进值班室、休息室、执法办案中心、食堂等地,详细了解派出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值班备勤、枪支管理、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社区警务等方面工作。他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抓好“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加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提升队伍能力素质。

9月30日,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余建先后赴兰州火车站、兰州客运中心和兰州市公安局天水路北口联勤点、城关分局雁滩派出所,检查重点部位安保、社会面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辅警和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甘肃省公安厅要求兰州公安机关、铁路公安机关等要加强协作配合、优化警力配置,联合巡逻防控,切实提升社会治安控制能力水平;公安机关要会同武警部队,启动联勤联动巡逻机制,前置警力、显性用警、动中备勤,增强社会面震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检查组还详细了解智慧卡口建设、勤务运转、查控工作情况,要求公安机关聚焦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实行智慧查控,做到数据信息远端自动抓取、自动预警,着力提升精准发现、管控、研判、处置的能力水平,坚决防止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确保人民群众出行畅通。

10月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不打招呼不提醒,轻车简从来到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大厅,实地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杨东听取了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关于交通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区主干道路警力部署情况和车流量变化、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情况,通过指挥中心对全区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进行了视频调度,对一线交警、辅警进行慰问。杨东要求,全区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流趋势研判,完善各项方案预案,全力保障两节假期交通安全畅通。要紧盯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干公路,加强执法管理和指挥疏导,严查超速、超员、违停、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要加强重点路段警力部署,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及时处置轻微交通事故。要加强宣传引导,实时发布主干道路交通情况和预警提示信息,引导群众理性出行、安全出行。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交警、辅警安全防护。

10月1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轻车简从到海口新海港码头、美兰机场等地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检查指导安保维稳工作,并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全省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表示诚挚感谢和亲切问候。

在新海港,闫希军详细询问进出港人流、车流及警力部署情况,认真检查查控环节和操作过程。他强调,要密切关注人流、车流动态变化,加强研判预警,严防出现大面积滞留问题;要切实提高预警、发现和震慑能力;要打通技术瓶颈,提升“人、车、票”一体化查验水平,缩减不必要的查控环节,提高畅通率;要关心爱护执勤民警辅警,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在美兰机场,闫希军逐一检查了旅客到达厅、出发厅、安检区、免税店、免税提货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秩序,仔细询问进出港客流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治安巡逻警力及应急处突力量部署情况。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