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人民公安报】定远破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发布时间:2020-09-23 11:44 新闻来源:人民公安报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成本不足35元的一盒“药片”,经过层层包装变身减肥“神药”,通过各级代理加价后,卖价竟高达398元。近日,安徽省定远县公安局公布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捣毁“黑加工窝点”1处,扣押有毒有害减肥产品4000余盒,原料药片20余万粒,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目前,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分别被判刑。

据了解,2019年10月8日,定远县公安局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的案件线索,梁某从微信好友俞某处购买减肥产品食用后出现明显不适,经医院抢救后转危为安,梁某对此进行举报。

定远县公安局接报后,立即派出民警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经查,俞某承认向梁某销售“瘦身糖果”的事实,经随机抽样送检发现,该“瘦身糖果”中添加了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成分。

2019年12月20日,专案民警将正在家中收货的俞某上线温某和温某下线代理张某一同抓获。同时,警方还在温某家中搜出账本和上线嫌疑人、下线代理花名册。专案组循线深挖,辗转3省4市,锁定一个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的不法团伙。12月31日,定远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安徽合肥、河南郑州、山西晋中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共抓获从生产到包装、销售代理多个层级的涉案嫌疑人9名。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