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央电视台】长江禁渔,铜陵警方侦办的这起案件将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发布时间:2020-08-05 08:39 新闻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日晚,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联合义安区渔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当巡逻至钱湾夹江附近水域时,渔政执法人员发现刘某夫妻二人正在进行非法捕捞,现场查获查获鱼获物若干,执法人员随后将案件移交给辖区派出所。

当晚,义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及其妻子对在长江流域禁渔期使用“电打鱼”方式进行非法捕捞产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夫妻因涉嫌非法捕捞被义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长江禁渔是国之大计,生态保护关乎千秋万代。2019年,农业农村部等3部门公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提出2020年年底前,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区完成渔民退捕,率先实行全面禁捕;到2020年年底前,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保护区以外水域要完成渔民退捕,暂定实行10年禁捕。

2020年是长江安徽段禁渔的关键一年。 从今年1月1日开始,长达10年的长江“禁渔令”开始实施。安徽公安机关高站位、强担当,依法惩戒破坏水生生物资源行为,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长江流域禁捕取得扎实成效,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