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央电视台】特殊使命-复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6-09 11:08 新闻来源:宣传处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0年5月25日,中央电视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天网》栏目播出《特殊使命-复工进行时》,报道了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破获特大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

  今年2月下旬,楚江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某企业报案称,复工复产后不久,忽然发现仓库内大量电缆线被盗,不仅给企业造成了巨额的经济损失,还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运行秩序。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楚江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联合企业保卫力量对案发周边加强蹲点守候,同时扩大侦查范围寻找可能的蛛丝马迹,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一个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暂停生产机会,对企业电缆线进行大肆偷盗的盗销团伙浮出水面。4月7日,在楚江分局的精心部署下,这个盗销团伙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和谷某平日里喜欢赌博,为了挣点赌资,两人选择铤而走险,利用疫情期间企业工作人员较少的特点,偷偷翻窗进入企业仓库盗窃电缆线。两人分工合作,一人偷盗,另一人运输,连续合伙作案10余次,涉案价值60余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陈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