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抓获28人 反诈“夏收”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长期以来,泾县公安局急民所急、忧民之忧,打出反诈工作组合拳,全力挤压涉诈违法犯罪生存空间,自五月入夏以来,该局接连侦破电信诈骗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查扣、追缴涉案资金32.64万,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迎来第一波“夏收”。

虚假贷款诈骗案揪出一“洗钱”团伙

2022年2月14日,泾县发生一起网络虚假贷款诈骗案件,案值4万元。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该案中一张涉案银行卡流水高达数百万元,具有较大侦查价值,民警随即于数以万计的银行流水中开展侦查工作,并于4月根据侦查线索在上海市将该案一级卡卡主邢某抓获。经审讯,邢某供述出一个隐藏背后的“洗钱”团伙。民警随即根据供述线索赶到福建省福州市对该团伙进行摸底侦查,经过大量走访追踪工作,该“洗钱”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浮出水面”。5月24日,民警在历经十余小时蹲守后,将该团伙一举端获,现场扣押涉案手机5部,查扣涉案资金19万余元。

四天为抑郁症患者追回被骗钱款

2022年5月22日,泾县发生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案值4万元。发案后,受害人因患有精神抑郁疾病史,加之生活拮据致使情绪失控于家中割腕轻生,所幸家人送医抢救及时脱离生命危险。为避免给受害人带来二次伤害,民警在调查取证中反复抚慰受害人情绪,尽心搜集线索,并通过连夜侦查发现该笔资金在重庆市铜梁区被提现。5月24日,民警赶赴重庆市,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并于5月26日在铜梁区某企业将陈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陈某对犯罪事实及同案人员信息供认不讳,随即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将剩余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受害人成功追回15000元被骗资金。

奔波万里破获冒充领导电信诈骗案

2022年5月30日,泾县发生一起冒充领导的电信诈骗案件,案值98万元。民警在对被骗资金去向核查中发现,江苏籍蒋某、何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30日当晚,民警连夜驱车赶往江苏省淮安市,并于次日清晨将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追缴赃款5万元。随后民警根据蒋某等人的供述线索,数次赶赴云南、广东省对该案的上线成员开展核查抓捕工作。6月14日,民警在广东省江门市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禤某抓获。6月15日,民警于广东省恩平市将犯罪嫌疑人胡某、王某抓获,追缴被骗赃款4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潘涯磊)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