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夜幕中警民借助猎犬在大山上找到被困老人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6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25日18时许,泾县公安局昌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田坊村村干部电话求助,辖区良冲组70多的王老太上山采箬叶时失联,至天黑还未回家,因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其家人焦急万分,请派出所帮忙寻找。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率员赶往昌桥乡田坊村,民警了解得知,王老太家住田坊街道,当日在家闲着准备上山采摘箬叶包粽子,因未邀到同伴,王老太便独自一人前往附近的水谷崂大山上采摘箬叶,不料迷路被困山中。随着夜色降临,情况愈发紧急。

事不等人,民警立即与村干部及当地群众进山寻人,大家一边上山,一边呼喊着老人的名字,却因山高林密和被夜色笼罩,一直找了2个多小时也没找到王老太。于是民警和村干部商议后决定改变策略,准备借助猎犬帮忙寻找。好在村干部人熟地熟,马上通过朋友借来3条猎犬加入寻找队伍。

凭借敏锐嗅觉,当晚10许,猎犬在大山深处杂草丛生的一条水沟边找到了迷路的王老太,此时的王老太因从高坎上摔落在地,一脸惊恐和无助,如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所幸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尚能与人正常交流,于是民警架起老人缓慢向山下转移。看到老人安然归来,其家人再三对参加搜救的民警和群众表示感谢。(姬景元、王响宁)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