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牛棚起火引燃汽车 民警火场逆行灭火止损

发布时间:2022-06-28 09:13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日前,萧县大屯镇一家养牛大棚发生火情,因天气炎热干燥,导致火势迅速蔓延,所幸萧县公安局大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赶至现场进行处置,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为群众挽回部分经济损失。

据了解,6月26日17时许,受天气影响,持续高温,空气中夹杂着一股草料燃烧的刺鼻味道,而这味道的来源,却是从大屯镇高楼村一养牛户的牛棚中传来的。等到牛主人查看时,火势已经难以控制,牛棚、草料,都是易燃物品,大火迅速蔓延,吞噬着周边的一切,包括其停放在牛棚外的小汽车。眼看自己的经济来源就要付之一炬,牛主人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大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驾驶消防车带队赶至火灾现场。到达失火的牛棚后,出警人员立即疏散附近群众,民警辅警分成两组,一组铺设消防管道,架起水枪,对准起火牛棚进行扑救,另一组则拿着灭火器近距离对燃烧车辆进行灭火。

经过一番紧张的扑救工作后,火势逐渐得到控制,出警人员随即使用借来的挖掘机,将还未烧完草料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民警通过二次检查,确保不留一丝复燃的可能。

火灾来势汹汹,幸亏民警辅警及时赶到,阻止了火情蔓延,为群众挽回了大部分损失。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刘怡君 宋爽)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