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家人分离三十年 民警一朝助团圆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3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真太感谢你们公安民警了!让我们苦寻30年的心终于落地了,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还要走多少路、花多少钱、寻多少年、流多少泪”。

6月19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池口派出所内,谢女士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原来,6月18日,池口派出所接到一起特殊的求助,来自江西的谢女士一行5人前来池州寻亲,称其母亲三十年前与父亲离婚,从江西老家带了4岁小弟离开,自己和二弟则由父亲抚养,之后三十年双方一直没有联系。人间疾苦莫过于亲情别离苦,自己和弟弟渐渐长达后,越发思念母亲,于是踏上了寻亲之路。近日,谢女士在江西警方的帮助下,发现母亲很有可能在池州生活,于是便和弟弟一行人赶到池州,来到池口派出所求助。

听完谢女士的诉说,池口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江西警方联系,核实相关情况。根据提供的线索,民警多方查找,最终发现居民徐某某(女,55岁,贵池户籍)的情况与线索相符合,经与徐某某联系,确认了其就是谢女士的母亲。当晚,民警带着谢女士等人来到了徐某某的工作地点,分离三十年,一朝得团圆,亲人相见,相拥而泣。

寻亲之路终得圆满,谢女士一家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感恩,次日再次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 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圆了他们一家人盼了三十年的团圆梦。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