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我骄傲,我是一名优秀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从教师到警察,你有后悔吗?”

“从警这些年,你辛苦吗?有什么收获?”

每每听到这些问话,我总是欣慰而骄傲。欣慰的是,我实现了自己当警察的理想。骄傲的是,我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此生无悔。

我出生于1980年,安徽省宿州市人。高中毕业后,我考入淮南市师范学院。几年勤学苦读,毕业之后,我以优异成绩走进当地一所中学,成为一名物理教师。尽管人民教师是个令人羡慕的职业,但在我心底深处始终有个声音在呼唤:我要当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少年的梦想。

于是,带着难以磨灭的憧憬,我在做好教师工作的同时,等待机会。

机会总是催青有准备的人。2006年夏季,我得知芜湖市公安局招录民警,立即报名。笔试、面试、政审……一路过关斩将,2007年初,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靠别校园生涯走进火热警营,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锻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步很快。2011年初,我调到镜湖公安分局汀棠派出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表现出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入党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更加努力工作。经过考验,2012年3月,我被党组织批准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实现入党夙愿的知道,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激励。

2014年7月,由于分局机构调整,汀棠派出所合并至赭山派出所。我作为赭山派出所案件侦查队中队长,在办理案件中,主动而为,吃苦耐劳,带领同事攻克一道道难关。

2015年夏季,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接警后,我带队迅速介入侦查。经侦查,犯罪嫌疑人已逃离芜湖下落不明。面对复杂案情,面对被害人亲属悲痛的眼神,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破案,缉拿凶手,伸张正义。

整整一周,我和同事吃住在派出所,昼夜分析研判,终于锁定嫌疑人踪迹。此时,嫌疑人逃至黄山市一个偏僻小村。我带队直奔当地,顾不上休息,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来到嫌疑人藏匿地点实施抓捕。正值夏季,山区蚊虫肆虐,嫌疑人行踪不定。我带队克服困难在嫌疑人活动区域布控,整整两天蹲守,最终将嫌疑人缉拿归案。

办案过程,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辛苦。每当我将一起疑难案件破获、看到被害人赞许的目光,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被欣慰所替代。尤其值得骄傲的是,我先后荣立个三等功两次;荣获2017年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嘉奖、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十年不长也不短,有些往事可以淡忘,但有些事情却铭刻在心。我为自己从警和入党经历所骄傲。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述:张永(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民警)
整理:张红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