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女子驾车不慎冲进水塘 民警争分夺秒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16时54分,青阳县公安局乔木派出所民警正在执行网格化巡逻执勤任务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里传来一名女子的求救声:“我开车掉水里了,现在还在车里出不来,车子正在下沉,警察同志,请救救我!”警情就是命令,生命至上,民警一边通过电话安抚该女子不要紧张,一边争分夺秒找到凌塘村石塘组村庄附近的石塘。

现场水塘中央,一辆小轿车正在缓缓下沉。民警判明现场情况后,顾不上脱衣,打开警车后备厢、穿上救生衣,携带救生装备,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因水中压力过大,民警多次想拉开驾驶室车门都没有成功,车子仍然继续在下沉,危急时刻,民警发现车后排有一扇车窗的玻璃尚未完全关上,伸手试了试后车门有松动的时候,民警一边安慰该女子不要慌张,一边让该女子从驾驶室往后排座位爬,待该女子爬近后排座位时,民警用力拉开后车门,快速从车后排将该女子从车中拉拽出来,几秒的时间,随着一个个漩涡浮起,整个车子只剩下一个车尾露在水面。

民警将该女子从车里救出来后,为防止意外,让该女子趴在救生圈上,带着她游向塘埂,小心翼翼,用了很长时间才将女子带到塘边,该女子被推上塘埂,民警站在水中询问该女子:“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该女子因为惊吓过度,口中重复着一句话:“谢谢,谢谢派出所民警。”

据了解,石塘水深达3米,落水女子章某,不谙水性,因驾驶技术生疏,当日下午其下班驾车返家途中经过石塘时,曲折的道路使其手忙脚乱,不慎连人带车冲入水塘。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