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这面锦旗我一定要送给民警……”

发布时间:2022-05-24 19:59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23日上午,芜湖市民陶女士来到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热情为民,失而复得温暖我心”的锦旗赠给犯罪侦查大队,对民警帮自己找回“被盗”财物表示感谢。一段佳话彰显警民和谐之情。

5月21日上午7时许,分局接到报警:辖区荆山花园小区一户人家财物被盗。民警徐斌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陶女士家里1000余元现金和价值一万余元的金首饰不见了。夫妻俩焦急地地徐斌说:“我们把现金与首饰装在一只钱包里的,前天上午还在。今天清晨我俩外出,两小时后回家发现钱包不见了,肯定被人偷了……”
“别急别急,我们来处理。”徐斌和同事安慰夫妻俩的同时,根据对方提供的钱包所放位置及门窗进行勘查,初步判断家中未进外人。富有侦查办案经验的徐斌分析,会不会是失主放错地方误以为被盗?想到此,继续在家中仔细寻找。
“是这个包吗?”当徐斌在柜子里的衣服中发现一个黑色小包时,问夫妻俩。
“哎呦,是的是的。”陶女士接过包,打开一看,所有现金和首饰完好无损,她直拍脑门:“你看我这记性,自己放错了地方……”
本以为民警会责怪自己“报错警”,但徐斌和同事并没有责怪,反而向夫妻俩进行安全防范宣传,叮嘱他们平时要有防范意识,遇到情况及时报警。

面对失而复得的“被盗财物”以及民警温和提醒,夫妻俩心生感激,特意定制一面锦旗赠给民警表达敬意与感谢。(张红  叶芸)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