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九华镇派出所: 景区冬日的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平安回家,受到其家属及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2021年11月28日中午一点,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居民在警民交流微信群中反映:有个人精神不正常,抢游客东西,现在在缆车站附近。民警立即出发赶赴现场,同时进一步询问,得知该女子大概三、四十岁,在缆车站附近,穿着破破烂烂,问她话也不说,想要抢过路游客的零食吃,游客就把零食给她吃了。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找到了疑似精神疾病患者,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她却一言不发,由于天气寒冷,民警便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开展进一步了解。

在派出所,民警首先对该女子进行了消毒和体温测量工作,并提供了热水和食物,但是此女子一直不说话,身上也没携带任何物品,民警暂时将该女子安置在所里,安排人员看护,利用移动警务端数据人像比对,联系相似度高的人员的家属,但是打了多人电话,对方都说家里没人走失,民警扔坚持不懈的比对、寻找,在此期间,民警为该女子找来了羽绒服,并打开空调,持续与该女子沟通,希望其说出自己身份信息,但该女子始终一言不发。经过数个小时后,民警收到某家属回电,希望民警把该女子照片发过去确认下,民警将照片发送过去,对方确认该女子正是其亲戚,名为朱某某,安徽枞阳人,有精神疾病,趁家人不备独自来了九华山,希望民警先照顾好她,自己现在出发前往九华山。晚9时许,朱某某家人驾车来到了派出所,见到朱某某平安无事,其家人连连对民警道谢,民警告知其家人一定要看护好朱某某,外出要家人陪同。

近期,九华镇派出所扎实开展“强基固本补短板”攻坚行动,从身边细、小、微事做起,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及时化解辖区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派出所工作得到了辖区群众和来山游客的一致赞誉。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