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黄山初雪真堪画 “警”色相随常安在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21日晚,黄山风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雪下了一夜。22日清晨,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五百里黄山罩白雪,不少游客叹为观止。

景区工作人员,各尽其责,坚守岗位,切实为来山游客提供安全保障,不断提升游览舒适度。黄山风景区公安局玉屏派出所和北海派出所分别坐落在前山玉屏片区和后山北海片区,一前一后,首尾呼应,共同守护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上午9时许,玉屏楼派出所民警荣誉正在迎客松前执勤,提醒游客注意脚下安全,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对于荣誉而言,这场雪是他入警以来看到的第一场黄山冬雪,他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新警,第一次在迎客松前看雪,是我的荣幸。看到迎客松在白雪中依旧挺拔坚韧,这种精气神,让人震撼,我会好好守护这片土地,热爱它。”

“今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不同的岗位,重新认识了自己。从社区民警转到高山民警,提升的不仅是海拔,更多的是心胸开阔。”北海派出所民警马刚回顾自己上山一年来的感悟,他笑着说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山上山下齐联动,助力亲人速团聚;粗心游客跌落手机,联合义警暖心捡拾;哭闹孩童拒前行,细心看护巧化解……

此刻,黄山之巅的民警们正在寒风雪地中坚守,今日小雪,于他们而言,不仅是一个冬日节气,更是他们守护平安的坚定信念。今日小雪,安全同行。
















(文:汪娜 |图:马刚、瞿安中、刘维刚、蒋鹏涛)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