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聋哑老人迷失荒野48小时 民警紧急搜救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21-11-19 15:2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我们终于找到你了。”在找到邵大娘后,舒城县公安局桃溪派出所民警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11月15日8时许,桃溪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郑大爷报警称,其老伴邵某外出捡拾稻谷走失两天了。经民警了解,其老伴今年70岁,患有精神疾病系聋哑人,其于13日14时许,从桃溪镇河东村离家拾稻谷,家人寻找两天了却始终没有找到。民警在了解了邵某走失前的体貌特征后,民警立即对其家附近的视频监控进行查看,同时进行走访,寻找目击者,结合走访线索以及视频追寻,民警初步判断,邵某很可能进入到辖区石河村一杂草丛生的荒野地。

老人在荒野地里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民警辅警与邵某家人一起进入荒野地内找寻,通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找到了散落在荒草地中的镰刀和装有稻谷的蛇皮袋,此时天色已晚,再找不到卲某,老人极有可能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向对落物品周边的河道、废弃房屋、杂草堆进行查找,在荆棘丛生的荒野中搜寻了近一小时,民警终于找到蜷缩着的老人。所幸救援及时老人生命并无大碍,但因长时间被困,已经无法正常行走,在给老人喂下热水和食物后,民警与其家人一起成功将老人救出。(陈佳)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