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老人高山上走失,警民联动雨雾中救助

发布时间:2021-10-11 10:4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景区特点,着力打造“群众能依靠、群防有成效”的工作格局,建立多个群防群治“微信群”,进群人数超过千人。近日,利用“警民交流微信群”共享信息,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获得了居民和游客的赞扬。

10月10日11时,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有游客报警,其一行人来九华山游玩,到天台景点时,同行的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与他们走散了,请求帮助,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寻找,并将老人的外貌信息发布到九华山警民交流微信群,让附近居民帮助留意。九华山核心景区浓雾弥漫,能见度极低,并且伴有降雨,天台景点海拔一千三百多米,老人独自一人十分危险,必须尽快救助。

在寻找的过程中,民警接到了附近居民的电话,称在天台山下看到了这名老人,遂立即赶至现场,发现了走失老人,并将其接回派出所,同时通知家属。在派出所内,老人因与家人走散,非常着急,民警不断安抚老人情绪,并为老人端上热水。


报警人一行赶到派出所后,见到老人安然无恙,非常激动,连连对民辅警表示感谢,民警告知:来九华山游玩一定要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小孩,部分景点山高路陡,要量力而行。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