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老人家,你孩子占道结婚很危险呀! ”

发布时间:2021-10-09 14:4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针对国庆节期间农村返乡“扎堆”结婚现象,一些人家占用农村公路要道、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等情况,2021年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小长假”之际,安徽省泗县公安局刘圩派出所在教导员刘宏带领下,时刻绷紧农村交通安全这根弦,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组织民辅警专门检查辖区乡村公路一旁,一些农户孩子结婚临时占用公路,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此举受到广大干群一致好评。

截至到10月7日为止,笔者从泗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出动警力500多人次,60余辆警车,劝改352户占道结婚堵塞公路交通行为,处置交通安全隐患569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2000余份,接受教育群众达数万多人。国庆节期间,该辖区无出现一起交通事故,广大群众过上一个祥祥和和、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国庆佳节。

“老人家,你孩子占道结婚很危险呀! ” 10月5日上午,这是泗县公安局刘圩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来到辖区四山村公路旁一家结婚事主说的开场白。

所里负责交通安全的副所长陈会伟来到这家结婚现场,找来主事人,又面向前来贺喜的亲朋好友说道“各位兄弟姐妹你们好!你们办喜事紧靠公路旁,还占用一部分车道,人来人往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呀。前不久网上披露的占用农村公路办事情出现交通事故血的教训。还有,喜事免不了要喝酒,前来贺喜的朋友们,千万不能酒驾醉驾呀!一旦被交警查到,司机会被严厉处罚的。”

临走时,民警告诉主家,并握着手嘱咐道:“老人家,安全隐患大呀,孩子结婚千万不能占用公路了。”

“谢谢警察提醒!我们一定注意了。”家主回复道。同时,老交警陈会伟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预防交通事故宣传资料。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泗县公安局政治处柏立席、刘宏)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