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哥哥醉驾叫喝酒妹妹顶包“露馅”了

发布时间:2021-09-27 17:59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妹啊,你好好想想,如果我进去坐牢了,家里五个孩子和父母生活费就没有着落了,伙开的建筑公司就没有人经营了,你晚上酒喝得少一些,就帮哥这一次。”

当亲哥程某对阿晴(化名)“苦口婆心”说出这番话时,阿晴有点心疼自己的哥哥,遂试着帮哥哥一把----

9月25曰凌晨,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通江大道雍南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两车刮擦交通事故,程某酒后驾车带着亲妹阿晴等5人从附近一家KTV嗨过后,准备回建筑工地休息,不想半途转弯时出了事。

事故发生后,程某想和对方驾驶人私了,最后因为车损太大等原因没有谈妥,交谈中对方驾驶人看他疑似喝了酒,遂报了警。眼看自己酒驾就要露馅,程某就要求在场的妹妹帮自己顶包,进而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交警到了现场,阿晴说是自己开的车,哥哥程某坐在车上,喝了酒,没有开车。

民警遂依次对兄妹俩进行呼气检测,结果哥哥为150mg/100ml,妹妹为94mg/100ml,两人均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之后他俩被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为了查清事情真相,交警遂对兄妹俩进行了苦口婆心法制教育,最后迫于心里压力,哥哥主动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肇事、与妹妹无关的事实经过,交警从现场调取的视频监控资料也证实了程某的说法。

9月27日,程某的血检报告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115mg/100ml,进一步确认了其醉酒驾车肇事的违法行为。

目前,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立案调查,其妹妹欲“顶包”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考虑其及时悔过态度,对她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陈效宝)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