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念好“四字诀”,强力推进反电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26 15:46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石台县公安局立足岗位职责,把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任务清单”,围绕“广宣传、全覆盖、压责任、控发案”的工作目标,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明确一个“广”字。一是组织部署在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居民小区、车站、商场、广场、中小学校校园等人群密集区域悬挂反诈防诈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室内或户外LED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放反诈防诈信息。二是建立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微信群,同时以居民小区楼栋、村民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基本单元,科学合理建立反诈微信群,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高频次逐级推送防诈反诈宣传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因地制宜在城区醒目位置制作10余块大宣传牌,制作国家反电诈中心APP下载及关注公众号流程席卡式站牌,在全县84个村居和所有窗口单位摆放,在全县43辆公交车上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视频,营造反电诈宣传浓厚氛围。

突出一个“联”字。一是联合县司法局下发《石台县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方案》,公安、司法所所联动,出动宣传警车,深入村组开展宣传。二是联合县融媒体中心通过乡村应急广播推送防诈反诈预警音频,最大限度预防电诈案件发生。三是联合县教体局利用全县中小学开学安全教育课,发放《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反电诈宣传覆盖面。

落实一个“责”字。一是提请县平安办将反电诈宣传纳入全县综治和平安建设考核,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乡镇、村(社区)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二是对年初反电诈集中宣传月过后的现发案进行倒查,因未开展入户宣传导致电诈案件发生的,予以通报,县局对派出所绩效考核和县平安办对乡镇综治考核均扣除相应分值。三是县平安办牵头,与公安、司法组成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督查,对工作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

凸显一个“效”字。一是今年以来,通过推深做实反电诈宣传,成功劝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4起,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二是今年以来,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财产损失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5.6%、12%,实现了“双下降”的工作目标。三是在今年上半年安徽省群众安全感调查中,反电诈宣传覆盖率82.83%,位于全市前列。(石台县公安局 张民安、曾凡旺)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