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这份早餐,暖心了

发布时间:2021-09-26 15:4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外卖小哥,请将早餐送给派出所的警察叔叔”。9月25日清晨,一份送往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甘棠派出所的外卖订单上的留言说道。

为何这份早餐要送给派出所民警?事情还是得从头说起。9月24日下午,黄山市黄山区市民苏女士急匆匆的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原来苏女士的外婆已经走失近15小时了,家人遍寻未果,无奈之下向警方报警求助。

经了解,苏女士的外婆已经88岁,患有阿尔兹莫海默症,当天凌晨5点许一人从家中外出后走失。接到报警后,甘棠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所领导,启动“一室两队”全力搜寻苏女士的外婆,由一路民警联合阳光救援队沿街寻找,一路民警在综合指挥室进行研判分析。

已是深秋,夜里微冷渐寒,而且报警时间距离出走时间已经过去了近15小时。如果找不到老人,后果不开设想。沿街寻找的民警和阳光救援队成员相互协作,发动市民共同寻找线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夜越来越深,寻找的脚步仍在继续。凌晨1点,功夫不负有心人,救援人员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追踪,终于在黄山区龙门岭附近找到走失老人。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外婆”。看到外婆安然无恙,苏女士连声向民警和阳光救援队成员表示感谢。(黄启宝、杜爱蓉)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