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花季少女欲轻生 民警连夜倾情劝解获成功

发布时间:2021-09-17 18:2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蚌埠有一花季少女因家庭琐事对生活失去信心欲自杀,民警经过连夜辛勤的苦口婆心的劝导,终于成功规劝徘徊在死亡线上这名少女,并帮助其重新树立生活信心,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蚌埠民警用心为民办实事,赢得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9月17日凌晨2时许,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宾馆内有一女子大喊大叫,并扬言要自杀,请民警救援。接到报警后,吴小街派出所教导员屈晨立即带领值班人员杨有成、阮守杰、荣同欢等人火速赶到现场,在现场,只见一名十六、七岁左右的女子坐在宾馆床上,全身散发出浓烈的酒味,情绪非常。

经了解,该女子高某是淮上区吴小街镇,今年17岁。高某在上小学六年级时母亲因病去世而辍学,父亲又不知去向,从此高某与年迈的外公外婆一起生活。17日因生活上琐事,又想起小时候疼她爱她的母亲,便在吴小街镇一家宾馆开了一间房间,高某独自一人伤心欲绝喝了不少白酒,一时冲动又是要跳楼又是要割腕自杀。

在宾馆里,民警担心高某再做傻事,买来水给她解酒,并劝导高某,不要因为生活上不如意就采取极端手段酿成大错遗憾终生,要多考虑多年来疼爱自己年迈的外公外婆。在高某情绪稍微有些平静下来之后。教导员屈晨带民警用警车将高某送回家中。

民警与高某的外公外婆一起对其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开导工作,从理想信念聊到家庭生活,从成长经历聊到感恩长辈。民警也对其一时糊涂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引导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经过民警连夜二个多小时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劝导,高某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着民警的面流下悔恨的泪水,表示以后会珍惜生命好好生活,与家人和气相处,不会在做傻事,并感谢民警的开导与关爱,给与她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吴小街派出所教导员屈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爱护和珍惜好自己的生命!不能因为一时糊涂而遗憾终身!(司从军)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